要治癒身體,必先治癒心靈。身體永遠真實承現心裡的問題。

2018年的五月晚上因為拖地不小心直接跌坐地上,當下痛的無法起身,還是靠先生抱我到床上,由於太痛受不了,九點多掛急診照了X光,打了消炎藥,總算緩減一些。急診醫師看了片子說...第四椎有黑影,他不確定什麼原因,因為我是癌症病患,要我進一步找主治醫師確認。不過我大意了,我心想四月才照CT,主治醫師並沒特別說什麼問題,而且也沒有不舒服的感覺。

二週後跌倒的狀況好很多,我又可以走動和家人出遊。但是...七月時我突然留意到左腳大姆指偶爾會麻麻的,到了八月時左腳開始有無力左側尾椎有痛感。九月門診時就需要靠輪椅,主治醫師看到我,有點被我嚇到,我說明了這個月突然的狀況,他安排了檢查(大醫院檢查要等一個月)。十月看報告,確定癌細胞轉移至第四節脊椎,接下來安排住院化療。

這時的我,已經痛到不知道日是怎麼過的,沒辦法煮飯只能靠媽媽每天來回送二餐,兒子也要每天起早跟著先生出門到外婆家吃早餐。每天所有的能量都在應付疼痛,坐也痛、站也痛,躺著稍可緩減。不過那時候每毎要起身、躺下時都像被電到一樣,只要姿勢一點點不對,就會超級痛。(現在想來都覺得恐怖)

之後主治醫師直接把我轉給腫瘤科(一般未期病人都歸腫瘤科處理),也好,因為他實在太忙了,每次看診都要等很久,現在我也不適合等那麼久,久坐很痛。每次看診前必需先服用止痛藥或鴉片止痛藥在出門,在家行走需要助行器,到了醫院需要靠輪椅,媽媽用不太熟悉的動作推著我,辛苦了  。媽媽看著這樣的我,內心真是無比擔憂、難過。

經過了三次化療後,我的狀況有改善,但是僅止於我剛化療完的二週,到了第三週疼痛又會開始。這時我的標靶藥健保額度也用完了,如果要治療需要自費標靶藥...

2019年3月,某天我在坐馬桶不甚右側跌坐在地上,從那天起我的尾椎開始麻木沒感覺,大號無法用力也無法正常大便,那時我真的嚇壞了...(很辛苦的過程)。只能藉由使用含鎂的鈣粉,加上留意飲食,讓便便保持軟軟以減輕痛苦。

因為狀況更糟了,腫瘤科醫師馬上另外安排"放射線治療",放療那十次,前面四次躺的真的很痛苦,我是二分痛都不能平躺(伸直)的,要我趴著十分鐘完全不能動,惡夢~~~ 放療前總要先服用鴉片止痛藥,有一次還短時間吃了二次,結果可能劑量太強,回家頭暈嘔吐,超難受。還有一次是堅持撐著,從超酸超熱到沒有感覺了,結果下來時右腳根本沒知覺,突然攤軟...

從那天起除了放療、化療外,我還要加強能量觸療(自救),但真的痛起來其實自己根本沒辦法好好專心做。

此刻打字的我,回想起那時候的痛,頭皮發麻

脊椎骨

1-脊椎結構

 

arrow
arrow

    若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