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全心照顧身體,我選擇提早離開任職16年的公司。同時明白這場病是來自心裡,這也是第一次加入心靈療癒的領域,”人生難免會有傷”的淑文老師是我的啟蒙老師,在她的溫暖指引下,我看見罹癌的點是來自原生家庭的情感糾結,依著書中的療癒六步驟,療癒那些傷痛。
因為有了更多自由時間,我投入兒子學校的圖書志工行列,加入新北市政府親職教育團體帶領志工培訓,這半年是我最快樂的一段時光; 本以為這段快樂的時光會持續延續到終老。

幸福並沒有維持太久。2016年底,我的右側尾椎開始斷斷續續刺痛,我的心裡還是安撫自己”沒事…沒事”,慢慢的這股刺痛愈來愈加劇,這樣忍受無法好好坐、好好睡,長達半年,終於該來的躲不過…2017年7月檢查出轉移至腹膜癌,要馬上開刀,醫生同時建議,連同之前肝臟腫瘤一併切除。在醫生的評估下,決定用傳統手術。

是心靈療癒沒效嗎? 不是的,我不得不承認,當時的我,內心對於疾病是非常恐懼,沒辦法真心的好好與它共存,甚至害怕到不敢回診,這是嚴重錯誤的行為。為此,身體又再一次教育我。我以為接受心靈治療,身體就會好,但其實,真正的心靈治療,是要我更有勇氣正視自己的身體,而不是只是一味逃避,不理會。

是我的沒有勇氣,不敢面對疾病。

這次真的要鼓起勇氣動這場大刀。

在醫生的評估下,決定用傳統手術,切除1/3肝,在清除腹腔內的癌細胞,並摘除右側卵巢,和兩邊輸卵管,在接受溫熱化療

這次的開刀經歷了六小時多,傷口有29公分,有加護病房住了3天,普通病房住14天。記得當我手術完回到加護病房,稍微清醒時先生剛好可以進來看我,他握著我的手…探訪時間到了,雖然當時我仍然昏昏沈沈,但我捨不得放手,緊捉著先生的手,害怕只剩自己一人。

手術除了切除1/3肝,清除腹腔內的癌細胞,還摘除右側卵巢,和兩邊輸卵管,並接受溫熱化療,手術超過六小時。開刀完後,才知道癌細胞轉移至尾椎骨。原本以為術後尾椎的刺痛會好很多,事實確是痛苦的開始,隨著傷口的痛減緩了,尾椎和整個右腳的痛,愈來愈明顯,沒辦法躺著睡覺,有時還是抽痛痛醒,整隻腳又麻又痛…另一個惡夢的開始。醫生說,因為轉移至骨頭,手術無法清除的部份,安排放療。那時心情沮喪又低落,我感覺不到改善,只覺得愈來愈痛苦。有時用了嗎啡貼片和止痛藥仍無效,好幾次夜晚捶打枕頭並哭喊著…痛啊!!!

人生不設限-力克.胡哲

生命不會一直輕鬆愉快,但當我們克服挑戰,就會變得更強壯,也會對於能有那樣的機會更感恩。

真正重要的是你一路上接觸到的人,以及你如何走完你的人生。

一次又一次的轉移,真的讓我身心俱疲,不敢想未來…為什麼會這樣,我好害怕,真的好害怕。等待入院通知的這段期間,我和我先生相擁而泣,他很害怕失去我,我在此時才感覺到,死亡離我如此的近,而自己有多麼想要活著。
在六小時的手術中,對於等待的家人來說是無比的煎熬。在病房的日子中,全靠父親、先生輪流照顧。
對於父母,我心懷歉意,深感自己的不孝,使得年邁父母無法好好享福,反而為我忙碌憂心。對於丈夫,他必須照顧我,還要承擔起家中的經濟重任,我感覺得他的壓力好大。對於當時只有八歲的孩子,看著媽媽經歷二次的住院開刀,他變的好焦慮,好害怕失去我,我從沒隱藏我的疾病。當他五歲時,看見電視中有人因為癌症死亡,於是轉頭問我:媽咪,妳不會這樣的,對不對…,當下心裡很難過,我跟他說,媽咪會為你努力,但媽咪無法保證。因此我更加珍惜和孩子的時間,疾病也讓我試著改變急躁的個性,耐性的等待孩子的成長。我曾對他說:媽媽不完美,媽媽也會犯錯,如果我的某些行為或話語,不小心傷了你,也請讓我知道,讓我們一起成長。

我不敢預測我未來會如何!

我也不想批判過去的不是!

現在就好好過好此時此刻!

感謝上天、菩薩、仙佛!

感謝一路陪伴的家人朋友們!

{法爾如是}

#面對生命、生活的煩躁  
就算不去想 
事情還是會發生   那該怎麼辦呢?

在這次開刀之前  我一直告訴自己不要去想癌症 
但是   其實     我的心裡有鼓抗拒能量
抗拒接受    抗拒面對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熱化療 腹腔
    全站熱搜

    若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