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了四十幾年的吊橋....大自然蘊含著大導師

當我專注著注視水波時,水面成為我的全部,我整個人跟的波紋移動.

 

當我把眼界抬高時,我才看到,我看到的水波,只是河流的一小部份。

 

當我把視線轉回自己時,其實,我根本未曾動過。

從大自然中觀照自己的心,外境常常是影響我們心境的原因。

太過於專注自己正在發生的事,忘了移動一下視野,看看是否還有其他可能。

不斷把自己落在某個形相、情緒或角色裡,分不開來,不知不覺地被它帶走。

因為...

站在局限的範圍,不可能理解無限大的全部。

退一步、抬抬頭...

心隨境轉與境隨心轉就只是一念之間的智慧。

一念天堂、一念地獄。

大自然裡隨處蘊含著大導師,要能體會這樣的感覺,如果不是處在靜的環境,是很難心領神會。

在忙碌多變的時間裡,不彷彿讓自己有靜的時間,好好的欣賞大自然的一切。

最大的智慧,來自最平常不過的事。

讓自己偶爾"什麼都不做吧!"

 

若麒 2017/5/24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若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