痛苦的嘔吐。

以為自己可以忍住不吐。

但...還是吐了,一旦吐就停不了...把胃部所有能淘,全部淘出來,直到連胃液都清空。

感覺活的很無力,一直想著、感受著...下次要吐的時間。只想趕快把痛苦度過,體會到,那種數秒度日的時間,竟得如此難熬。

化療的痛苦,雖然無法和開刀比 ,但兩次的體悟是不一樣的。

開刀的痛,痛得肝腸寸斷,痛的想把這個身體丟棄,痛得想關掉感覺神經,痛得讓我覺得病人是沒有尊嚴、沒辦法動,就代表沒有自主權。

化療的痛,痛的入心骨,把毒藥打入身體,明明知道它是毒,確不能拒絕,只能任由它以保護之名,行毀滅城池之實。就像媽媽看著自己的小孩被消滅,只為了那幾個變壞的小孩,所有小孩都無法幸免。我為自己的自私而痛苦,為我身體必須承受毒藥而痛苦。為我的全身細胞哀悼。

最怕的掉髮。

我最怕的"掉髮",在第一次化療後的第十天開始,經過我前三次化療的計算,每次大量落髮的時間,是化療後的第十天開始至第十五天。

稍稍緩和時,又將進入另一次化療時間。就這樣...由 起初無比的心痛與不捨,隨著每次化療後的大量落髮。

無奈、無能為力...情感上雖無法接受,理智上確不斷安尉自己,沒關係,舊得不去新得不來。

雖然如此,我還是沒勇氣去把她們全部一次理光。一方面小孩不願意...也有更多是自己心裡的逃避...

自己在還沒全掉光時,先把假髮準備好,萬一以後長不出來,心裡準備,只能靠假髮過日子。

幸好在不斷補充礦物質、維生素後...停藥之後,新髮開始如雨後春筍般,非常蓬勃的生長。

*2020/12/29補:為了這個(照片)時期前的掉髮,我特別買了一頂一萬多的假髮.....嗯...實在太假了,真的看得出是"假髮",可能是我不會戴或選錯髮型了🥴。最後乾脆直接戴頭巾,反正本來就是癌友,也不怕別人知道,幾次走在路上,有人問我頭巾是哪買?因為媽媽也需要。感覺自己有幫到別人,還不賴內😜。

去年有機會去 #台灣癌症基金會 上課,得知基金會提供癌友租借假髮,真是一大福音。太棒了! 

描述: https://pic.pimg.tw/ruochi1975/1488798051-473492506_n.png

停藥後三個月照片

變得舒服的法寶

葡萄籽OPC - 抗自由基,協助加速排出毒素。

我超級愛用,每次用了都會感覺身體變得很舒服。

聽了楊醫生的課,才知道原來化 療會讓身體產生大量自由基(自由基又與罹癌有關,這是很矛盾的醫療措施 ),自由基會讓身體不舒服,抗氧化產品就像自由基清道夫,使用抗氧化產品,可加速清除有害自由基,減少放療時的副作用,讓身體的不舒感,比較快排除。另一個我愛他的原因是,喝了皮膚真的會變的又白又好摸,讓我看起來不像化療的人(唯一可以安慰我的心),就算化療頭髮掉光,我還是 堅持一定要漂亮   (我愛OPC)

====================

抗氧化急先鋒—葡萄籽(OPC)

葡萄籽中有一種非凡的生物類黃酮絡合物,學名Oligomeric Proanthocyanidin (OPC),不久前有人發現這種物質做為抗氧化劑齊效力超出維生素C20倍。人們還發現它具有抗炎症、抗過敏、抗誘變等功效。這是上一世紀營養保健領域最了不起的發現。

抗氧化 = 抗老化
自由基是破壞細胞薄膜脂類和損壞DNA,進而導致從癌症到皺紋等多種疾病的一種高度反應分子,而抗氧化劑則能捕獲和吸附不穩定的自由基,然後中和或阻止其氧化,消除其不良影響,阻止可能引起蛋白質、細胞膜甚至DNA突變的連鎖反應。
人總是希望能延緩歲月的腳步,但老化細胞會逐漸喪失其分裂的能力和修補破損的遺傳密碼之功能。人到了60歲,細胞DNA的修復力比30歲時降低30%,大大增加疾病和自由基損害的可能性。當DNA喪失再生和修復能力,氧化DNA的損傷便會十力顯著,由此加速老化過程。細紋和皺紋是人體修復受損DNA的能力降低、肌膚受自由基傷損度增大的外在表現。因為抗氧化劑能修復和防止DNA氧化損傷,所以能從體內、體外兩方面延緩老化過程。

抗氧化物質 vs OPC
在食物中含有許多抗氧化物質,最傳統的抗氧化物質就包括了維生素C、維生素E、β胡蘿蔔素及硒元素;還有聚苯酚、類黃酮素、OPC及蕃茄紅素。其中以OPC最受專家重視,因為它的小分子結構能夠通透血腦障壁,提供及加強腦內抗氧化的功能,同時它的抗氧化效率比維生素C高18倍;比維生素E高50倍。這樣超強的抗氧化力是不是大家夢寐以求的青春元素呢!OPC存在於自然界的某些植物、蔬菜、水果的皮、莖、葉、種子中。葡萄籽、藍莓、小紅莓、松樹皮及夏威夷果葉子,都含有OPC的成份。其中以葡萄籽所含的95%OPC素獨佔鰲頭。
科學研究顯示,葡萄籽萃取物中的抗氧化劑能改善肌膚彈性,增強細胞繁殖,加強保濕和延緩衰老,在歐洲地區的傳統療法中,葡萄籽萃取物多被利用來改善靜脈曲張、下肢腫脹,預防心臟病再發。研究也顯示葡萄籽萃取物的抗氧化能力遠超過維生素C及維生素E,且易被人體快速吸收,有利於體內維生素C的再利用,抑制LDL膽固醇的氧化,有效袪除氧原子及過氧原子自由基,降低缺血性心臟病的氧化壓力,保護心臟免受二度受傷。

附表 - OPC的功效
▲腦部—OPC的小分子結構能夠通透血腦障壁,提供及加強腦內抗氧化的功能,預防腦細胞的病變及老化,可能減少老人痴呆的風險。
▲血管—增強血管壁中的膠原纖維使血管強韌,富有彈性,讓血管更健康,有助於靜脈循環不良的改善,如靜脈曲張的改善。阻止LDL膽固醇囤積在血管壁上,減少心臟血管疾病的風險。減少血小板凝集,預防血管栓塞,降低動脈粥狀現象。
▲皮膚—OPC的抗氧化效率比維生素C高18倍,同時它可以增強維生素C的效用,使皮膚代謝良好,預防黑色素囤積,為天然的防曬物質,美白皮膚,讓皮膚更白晢潤澤。保護肌膚免於紫外線的荼毒並預防膠原纖維及彈性纖維的退化,使肌膚保持應有的彈性及張力,避免皮膚下垂及皺紋產生,使肌膚的年齡加密。

我使用的不止葡萄籽,還有松樹皮萃取物,也是一種抗氧化劑,有大量花青素。

松樹皮萃取物(Pine Bark Extract) 具有穩定血糖及刺激免疫力的驚人功效,這應歸功於松樹皮含有豐富的原花青素這種抗氧化劑。它是取自法國濱海松 (Pinus pinaster) 的樹皮,這些樹原生於地中海一帶,包括葡萄牙、西班牙、法國、摩洛哥和義大利等地。其中一種名為「碧蘿芷」的濱海松專利萃取物含有 65-75% 的原花青素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若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