惡魔一旦在心中發酵,就揮之不去。

第三次化療時。

總覺得休息的時間過得好快,每次當我感覺身體的副作用變小了,身體感覺比較好時,化療時間就到了。

心裡那種"又要再來了",我的心情焦躁,但外表卻保持平靜,我無法對身邊的人訴說我的害怕,我的痛苦,我不想化療。

先生比我更慌亂,家人比我更焦急。他們無法代替我的身體痛苦,也無力排解我的心裡痛苦。

我表現出軟弱、害怕,只是讓他們覺得:我為什麼不能跟別人一樣勇敢,別人也是這樣撐過來。

我爸甚至還說:他的牌友化療後還繼續來打牌,看起來還好,跟本沒那麼可怕。

可我見了那位牌友,她已經身形改變,一半身體是中風狀態,還需要用拐扙協助走路....

我感到很可悲,為自己,也為我的父親,感到難過。

原來她的女兒,在他的心中,就算這樣活.....也可以

其實,有時,傷害我們的,不是病痛 ; 而是家人,那無法理解痛苦的言語。"你給的是愛還是傷害"

我可以了解你們無法理解痛苦,但我無法理解你們不能接受我的害怕。

第三次化療時...

因為我實在太不舒服,沒辦法和別人交談。我先生關心隔壁大姊時,大姊訴說自己癌症的發現和治療。她說:她會轉移連她和醫生都很驚訝,因為那時她乳癌發現時,才不到一公分,屬於一期,醫生說切除後就沒事,結果...居然轉移,她已經化療了三十多次了,除了現在是自費打化療,因為身體嚴重貧血,每次都要先輸血在打藥,雖然化療還是繼續上班。

那時我看到、聽到她的敘述時,想著...天啊!!!怎麼有人那麼不懂愛自己,都已經如此嚴重,還不讓身體好好休息。因為她的狀況,讓我想到,不行,我不要只靠醫生,我要靠自己對抗癌症。

在第三次化療後,聽朋友提到有一套低升糖飲食療法當初是針對癌症而研發的,在聽了醫師介紹及查尋網路後,發現癌症與糖有密切關係。看了食材後,是以天然蔬菜的飲食為主,少麵食、澱粉。我先採半套試試成效。

 

神經麻痛  (鈣 - 緩減神經麻、防止骨質疏鬆) *2020/12/26補 治療至今,少有麻的感覺,這是一直持續用鈣的效用。
談到化學治療的副作用,很多人都只注意到脫髮、嘔吐等,但化療引發的骨質疏鬆,卻常被忽略。在化學治療藥物的副作用中,以週邊神經病變引起之麻木等感覺異常以及運動功能之損傷,最常嚴重影響病人日常生活功能及品質。可說是化學治療的“麻”煩事!有時會發生於化學藥物輸注的同時,這時可稱做“急性毒性”。更常見的是在打了許多次化療之後,化學藥物因在體內累積一定劑量後產生了神經毒性,這時可稱之為“慢性神經毒性”或“累積性神經毒性”。
難怪我第三次化療時,隔壁大姊一直痛苦的喊"麻啊~麻啊~",請她兒子幫她按摩(好像也沒用)。那次化療回家後,有天半夜突然覺得手麻,至此...我也體驗到麻的感覺(那個大姊因為化療了三十多次,中毒比較深 >< )。
在等待下次化療的休息時間,我總會聽聽朋友給我的營養學資訊,從醫師和營養師的口中,了解"鈣"對神經有很好的保護作用。網路查到一段文字.....給與高濃度鈣及鎂離子的輸注,可有效降低週邊神經病變的發生比率,此部份有待更多大規模的研究來確認高濃度鈣、鎂離子對神經的保護作用。生病沒有別的功用,就是試產品最好的時機,在我增加鈣粉使用次數後,果然麻痛感得到了緩和。優質的營養品還是其相當的效果。(鈣的效用) 補鈣可減少結石。(我愛鈣)
*門診時聽到病人問醫師,醫師也是建議補充鈣質。
 
鈣的聖經
鈣與成人慢性病的預防功能
鈣與高血壓
鈣與妊娠上毒症.鈣與菸、酒
鈣與卵巢癌
鈣與糖尿病
鈣與胃病
鈣與血友病
鈣與精神焦慮
鈣與動脈硬化
鈣與心臟病
鈣與腦中風
鈣與老人痴呆症
鈣與肝病
鈣與肥胖
鈣與失眠
鈣與愛滋病.鈣與慢性風濕性關節炎
鈣與紅斑性狼瘡症
鈣與皮膚濕疹、蕁痲疹.鈣與鼻炎、支氣管炎
鈣與肩膀痠痛
鈣與僵直性脊椎炎.鈣與痔瘡
鈣與不孕症.鈣與白內障、視力減退
鈣與結石
鈣與癌症
 
 
雙缺!9成國人維生素D、鈣不足   *我的鈣粉兩者都有內,而且像汽水一樣好喝! 不用吞碇,也不需要冒著危險喝牛奶,好幸福! *
 

 

當你明白了生命稍縱即逝的本質,

或許今天就會拿出不同的態度、

做出不同的選擇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轉移 化療 營養品
    全站熱搜

    若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