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靈療癒20170207.jpg
 
有人會認為,為什麼要一直對自己翻舊帳,過去就過去,一定要讓自己一直想著過去嗎
當我還沒罹癌、還沒接觸心靈療癒課前,我真的也是這樣想,過去就過去,想些正面積極的事就好了。

但可惜,人性是有惰性,事件會過去,但事件留存下的印記信念,會影響日後人生決擇的習性,習性一旦養成就變成慣性…習慣…習慣…我們的所思所想也就會依隨著這樣的信念而活。
⋯⋯
這就好比,你曾因為走在夜路上被攻擊,所以,往後只要你走在夜路,情景又與那天遇害時相符,你就會開始不自覺的心跳加速恐懼害怕。

再試著,如果有一池充滿污泥的池子,你如果想整治它,是直接注入乾淨的水,還是先將污泥清除在重新注入乾淨的水

我們的心靈,也如同那個池子,需要時時清除污泥(舊有印記、習性),重新注入活水。



今天又再次跟身上的癌細胞們對話(畫)。
其實每當夜深人靜時,我心裡還是會有一股恐懼湧上心頭,我了解恐懼害怕的背後,是因為我想要"活下去"。

再次釋放了恐懼、害怕、疼痛...情緒,抽了張 #天使守護卡,天使給我了一張 "家庭" 卡片的指引,剛開始我有些連結不上,靈光一閃後來我有了這樣的對話…

我的身體細胞小孩就是我今生最棒的家人,她們永遠都支持我,接受我的喜怒哀樂,我想的她們都知道,我的喜悅、悲傷、恐懼,她們都在感受,並一一承擔,不離不棄是她們對我今生的承諾。
我不放棄,她們也願意與我一同努力,過程中的恐懼、害怕,她們和我一樣努力,她們想說:過去就過去,我們會原諒那些曾經的傷害,妳也要原諒自己,釋放後,重新在來吧! 妳愛的能量是我們最好的治療,不離不棄是我們今生的承諾


#揭露自己的故事,並在過程中愛自己,會是我們所行之事中,最勇敢的一件事。(摘錄至 擁抱不完美)
#所有的孩子,永遠在等父母兩句話,一句是"我愛你"、一句是"對不起,請原諒我。(摘錄至 擁抱不完美)

但反過來說如今的我己經長大,是否也可像我的細胞小孩一樣,願意諒解父母過錯,願意理解情感綁架的背後是討愛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若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