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月4日是世界癌症日...#這個日子我也跟著世界流行


 你知道嗎? 台灣每5分18秒就有一人罹癌。全球每年800萬人死於癌症。 是環境?是飲食?還是壓力? 是外在? 還是"心靈"?


#上週帶著蘆薈汁前往北榮探病,舊地重遊的我,剛出門搭捷運,莫名的腰椎和下腹開始不舒服,一直到轉搭接泊車時,在車上我意識到我的身體細胞,其實對這裡充滿恐懼與害怕,以前的我,可能就認為應該只是害怕而已,但上過心靈課程後,我想這是我的潛意識對化療時的恐懼,我開始不斷和"她們"對話,安慰"她們"。

⋯⋯

我回憶著當初自己化療的嘔吐痛苦,那時每二星期住院四天三夜,連續二天不間斷施打化學和標靶藥劑。

永遠記得第一次施打時,那次只能先全部使用化學藥劑,當藥劑剛流進血管,我馬上感覺頭脹麻暈、舌頭發麻、喉頭緊縮(就像被人掐著脖子)、聽到別人說的話,要很久才能反應,而且說話要表達有點吃力,真是好害怕的感覺.....現在想起來,還會有嘔心感。

第一次沒有吐…我以為自己是體質很好,誰知第三次開始就吐到不行,隨著身體變差,化療副作用愈是強烈。

愈是如此,我愈感謝我的朋友,當然也同時謝謝以往都不相信保健品的我,居然那時會如此信任他。其實信任也是有很大機緣,那要回溯到我失去第一個小孩時….(待續…)

大腸直腸癌標靶治療健保給付嗎?
http://www.canceraway.org.tw/page.asp?IDno=2494

所以我把成功降低我化療後遺症的蘆薈汁拿給朋友的母親,希望她能跟我一樣能夠減輕一些身體的痛苦,增加體力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若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