告訴自己,現在的我有不同的觀點。

. 回到受傷的那一刻,把情緒釋放出來,告訴受傷的自己,我有不同的選擇,等同為那個傷害事件按下刪除鍵。

釋放對母親的情緒後...

給母親:

妳總是省吃儉用,總是照顧我們的生活起居。

不論我幾歲了,妳還是寧願自己忙,也不讓我累。

妳的愛好滿溢,有時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做。

妳總是在我需要時,給予我實質的支持,相較於父親的○○xx...妳真的是我的"菩薩"

妳總是事事想到我們。但總要我們不需要事事想到妳。

以致於我們,真得很容易忘記妳的需要,因為,給妳東西老是會被妳罵。久了,我們就真的忘了妳的需求。

我希望,妳可以大聲的說"我需要妳們""我喜歡什麼"。

我知道妳的控制,是為了保護我們,那也是妳彰顯愛的表現,僅管那不是我所能接受的。

雖然妳和爸爸對我離職的事,看得比我罹癌,更重要。這實實再次重傷我的心。

好在,我已經學會療癒釋放,不會再將妳的想法,解讀成對我的否認,我把它看成,另一種形式的關心。

我同時也為我的疾病,讓妳們擔心,而深感不孝。不過,我想這是老天送給我...可以休息的禮物。

感謝,媽媽!

希望,妳也可以學著不要堅持當"○霞~妳人真好"。這句話,我聽了好有壓力。(愈是好人愈容易把情緒給家人)

放開自己的心,和那些外在的堅持,妳本來的妳就很棒了。

我也在慢慢學習,以前妳教的那套,是我深陷痛苦的源頭。

我也知道,那也是妳不敢快樂的根源。

感謝,爸爸!

相較於媽媽的不斷給愛,你的愛顯然好情緒,常常在你毒舌下,我們姊妹的自尊心死了好多次。

希望,你也可以學著說話不要那麼傷人,因為我們都是你愛的家人,絕對不是你攻擊的敵人。

傷了我們,我們痛苦,你也不舒服。

我也在慢慢學習,對於親人,不在說反話。

感謝,爸媽,謝謝你們生下我。

. 回到痛苦的那一刻,擁抱受傷的自己。

親愛的小○芬,小時候的妳,每當妳感冒不舒服時,總會被父母責罵,身體難受,還要再次心裡的難受。就算感冒也要去上課,不准請假休息。因為生病讓父母花錢,是不對的事。所以漸漸,我會隱藏自己感冒的事,就算要咳嗽也不敢大聲咳,不敢表現出來。就連罹癌要離職,都被父親認為是我工作不用心,老闆才不要我,天下有這樣否定自己女兒的父親,真的好可悲。這些言語的冷嘲熱諷,真是殺人於無形。

現在的我,想要好好抱抱妳,跟妳說對不起。當時很抱歉父母沒有體會妳身體的不舒服。為了表達我的祝福,我想送妳一個禮物。我來泡一杯充滿愛與療癒能量的泡泡水給妳,喝下它,妳的身體將充滿能量,妳的細胞將得到療癒。愛妳的我,永遠對妳不離不棄。

. 回顧過去並不是要我們再次經歷痛苦,而是為了把修復的能量帶回過去

. 或許傷痛無法一下子消失,但當我們願意撫慰當時受創的自己,曾經在傷痛中放棄自己的內在小孩,就會漸漸甦醒,重新活過來。

人生難免會有傷(六個療癒步驟,揮別創傷,圓滿自己)-黃淑文

所有的孩子,永遠都在期待父母的「認同」。
如果不能,那就由我開始。我扮演自己「內在小孩」的好父母,我傾聽她、同理她、照顧她、疼惜她,我是她完美的父母。
當我照顧好我的內在小孩,外在的我就能接受現實中不完美的父母,也有更多能量解讀他們行為背後的涵意。

我也能釋懷,我不能如你們期待,並不是我的錯。

我也有小孩,我不想重蹈父母的錯誤信念,而影響我的教養。

因為媽媽能做自己,孩子就能做自己。改變要先由自己開始。

懷著這樣的心念,我感覺到,我的細胞不就是一直等待著我看看它們,認同它們的努力,但我也像我的父母一樣,忽略它們的痛苦,只要求它們表現好的一面。

我對著身體的細胞們說:我感到抱歉,我一直都不曾好好看你們,傾聽你們的需求,你們是如此努力的維持著我的生命,而我卻視為理所當然,我還曾否認過你們。對不起,請原諒我,謝謝你們,我愛你們。

 

麒 2017/3/20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若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