釋 放。也需要能量

第一脈輪 海底輪的釋放  (生命的起源)

我終於知道,為何這二天會讓我動念,拿起之前買的肚皮舞教學影片,再次跟的動。

原來肚皮舞,是最能啟動"第一脈輪海底輪"的能量舞。

它啟動了我的第一脈輪,生命的起源...

當你想要改變時,整個宇宙都會來幫你。

這時你的生活會開始出現一些事件來幫助你。

星期五和星期六晚上,吃完飯後八點多,我跟著教學影片學著基本動作。

昨晚睡前,我突然莫名的有一股"憤怒"的感覺。

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,但我感覺,我的身體,我的心裡,要我把這股憤怒丟出來。

於是,我在床邊準備了紙筆,我先寫下"我為何這麼憤怒?"我試著感覺原因。我躺在床上想...

就在念頭出來時,我起身...一股腦全部把它們渲洩在紙上,

我在憤怒中...找到我想控制...找到我的害怕...找到我的痛苦...找到我氣妳的原因...

找到為何妳要讓我剪那麼醜的頭髮去學校,讓我在同學面前覺得好丟臉...

找到為何我被同學欺負時,妳沒為我挺身...

找到我要承受情感的綁架…我好痛苦

找到妳努力想讓別人覺得妳是好人,而我什麼也不能...

...突然,一思念頭閃過我...找到我為何來到這裡...

當我們沈浸在痛苦,常常忘了還有別的可能。當我們處於緊張壓力之中,能量是凍結的,凝固的情緒會形成一層硬殼,對別人產生防衛和心結。我們必須敲掉這些情緒的硬殼,才能讓愛的能量重新流動。 "人生難免會有傷-黃淑文老師"

我不知道這個念頭是對的嗎? 相信輪迴的我,知道自己一定是為某個人而來。

當我突然覺得,我是爺爺再來時。

我理解了,為何我總能原諒父親,就是無法理解母親。

我可以了解父親的冷漠,但無法體會母親的擔心。

所以...這次宇宙給我女兒之身,

讓我...學習理解女人的苦,學習母親的心,體會妳所體會的。

或許只是我的亂想,或許我只是把事情合理化。

但不管如何

感謝媽媽給了我生命。

 感謝妳 媽媽!

沒有改變不了的命運
只有不敢面對的改變


當我在之前的心靈課程做第一次釋放時,那時老師便看出,我的身體疾病問題,
是源至於"我與母親"的關係。

剛好我罹癌的部位就是,第一脈輪的對應器官直腸。第一脈輪也是子宮時期,是生命初始。

不斷向內挖掘...此刻的心
就像原本沈澱的污泥
再次被攪動

過程,不好過
內心,不好受

每個人都有自己成長的速度,就算是深愛的人,我們也無法替代他的成長。把問題方向定位在自己身上,而不是把期望放在改變對方。

在療癒的過程中,我們會感覺到那些長久以來被自己用工作、愛情、親情、努力當好人,而忘記照顧自己、壓抑下的傷痛。

那些長期禁錮在我心靈深處,我曾奉為人生教條的信念,現在我必須將那些舊而不適用的思想信念一一釋放。

就如此孩童般,在情緒當下沒有對錯,單純的只有我的感覺 "我現在感到.........." 。

此時的我可以全然安心的做我自己,此刻的我是宇宙的中心。(這也是釋放時,會有特別暢快的感覺)

沒有改變不了的命運,只有不想面對的改變

麒 20170312

(一)海底輪: (顏色是:紅色)

位置:在脊椎骨尾端,會陰 。元素:土 。代表著生存。心魔:恐懼。發展階段:子宮~12個月。其他身體部份:腳、腿、骨頭、大腸。功能失調:肥胖、厭食、坐骨神經痛、便秘。食物:蛋白質。

第一脈輪是整套系統的根基,撐起其他所有脈輪的基石。連結了元素「土」,以及所有穩固、俗世的事物,例如我們的身體、我們的健康、我們的生存、我們擁有的物質和金錢,還有我們專注和實現個人需求的能力。

這個脈輪往下延伸到雙腳,如同樹幹的身體往下延伸根部進入大地。穩固的海底輪帶來對物質世界的生機和活力,是一種積極為目標 努力實踐的行動力量。這個脈輪使我們追求在物質世界生存的熱情,在逆境中求生存的意志及確保後代繁衍的基本能力,帶來安全感及穩固的感覺。

失調時:最顯而易見的是,那個脈輪附近位置所在器官上的疾病,顯現在心裡上的特徵是自私自利、個人主義凌駕一切人的福祉、感覺不到真正的愛、無法替別人著想、對匱乏的恐懼、性虐待、不惜一切尋求感官上的滿足,把生存娛樂視為人生第一追求的目標。

整體社會而言,與大地失去接觸,我們也就失去了與萬物緊密連結的意。忽視我們的立足地,也難怪我們會面對健康照護危機及生態破壞。

脈輪全書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釋放 第一脈輪 海底
    全站熱搜

    若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