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 納回到傷心的那一刻,承認自己的感受。

錯誤是最好的老師.PNG

當情緒來時,以前的我總是習慣性的逃避,不理會,為了不得罪別人,不敢抗爭,就忍下來。

就連心裡出現不好的情緒字眼時,還會害怕自己怎麼會有這樣的念頭。

因為從小母親,教我們就是什麼不能,什麼不行....做人要怎樣怎樣的...

上了淑文老師的心靈課程。

我了解.....情緒不過就是情緒,沒有什麼好壞,我開始學著慢慢接納自己的情緒,慢慢重新學習愛自己,尊重自己的感覺。

活了四十年...才開始學著愛自己,原來對我來說,愛自己比愛別人更難

回頭看著自己的母親,她從來不曾好好愛自己,她把所有好的情緒留給外人...

在想想我自己,我是否也重複母親的模式。

現在我學著...接納情緒發生時的自己,不責怪、不否認。

學著跟自己說:「沒關係,出現什麼情緒,都沒關係。」「發生這樣的事,我好難過,沒人可以說,沒人可以了解我,真的好痛苦。但我自己知道....

這些都是老師教給我的,教會我重新接納自己。那個最真實的自己。

"如果我沒有先對自己慈悲,那麼我對別人的慈悲和善意都是假的。那是討好。"-擁抱不完美/周志健-

療傷是條慢慢長路,但只要願意開始,改變就開始了。

看到我,別說我勇敢。因為...我會害怕。

因為害怕,更想了解"害怕","害怕"成了我前進的動力。

因為害怕化療,不斷找尋"怎麼活著"而非"只是活著"。

因為害怕沒有未來,我做了以前不曾做的事,我創業,我接觸心靈課程,我開始把所學傳送出去,我研習色彩學、精靈卡...

我感覺到時間的寶貴,還沒完成的事卻好多,感覺到另一個我才正要開始。

人生難免會有傷-黃淑文老師

. 每一個人的內心,都有不願別人碰觸或連自己都不願意面對的部份,在那個黑暗的心靈洞穴,包含了許多不被世俗允許的念頭,感覺和欲望。

. 一個完整成熟的人,會提醒自己照顧生命的每個部份,並取得平衡。

. 接納生命的所有顏色。

. 知道如何在黑暗中綻放自己的光亮,同時允許黑暗的存在。

 我和淑文老師,第一次見面

 

過去所有的傷痕,除非你轉身面對,與它再度相遇,才能讓那個經驗得以重新被"安頓" 。不然,它將成為你一輩子的"陰影"。

地海巫師故事 (摘錄 擁抱不完美 / 周志健)

年輕氣盛的格得在巫師學院時,一直是個表現優秀、領悟力高的巫師,所以很驕傲自大、目中無人。他的同伴很不服氣、經常挑戰他,而他也喜歡接受挑戰,得意地展現自己的魔法實力、想叫人屈服。

據說,在所有法術中最難的是,把黑影、黑暗的力量召喚出來,然後再把它們收回去 。一般巫師都不會,但是格得會,因為他非常聰穎,領悟力過人。有一次,在同學的挑釁下,他又把黑影、黑暗的力量召喚出來,但這一次,他卻收不回去了,畢竟,他還是個年輕的巫師。

於是,黑影就每天如影隨形,不斷地傷害他、迫害他,而且會幻化成化成他的影像,到處做出傷天害理的事,所以他也一天到晚的被人追殺。

格得很痛苦,一路逃亡,不知所措。於是他想起在巫術世界裡的傳說,要制服黑暗力量只有一個辦法,那就是找到它的真名,喊出它的名字,黑影就會被你制伏。

格得花了很長時間尋找,但始終無功而返。

有一天,他又被黑影追殺。這次,他無路可逃了,他決定放棄逃。於是,他突然轉身面對黑影。就在他面對黑影時,逃無可逃的他內心竟然湧上一股巨大的悲傷,然後,他對著黑影大聲喊出自己的名字:「格得,格得!」剎那間,黑影瞬間消失。黑影被收服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若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