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步 。停下來,沈澱自己

腹式深呼吸,利用深沈的呼吸來收攝心神,在一呼一吸之間找回自己。氣息順了,能量暢通了,情緒就會跟著平順。

  • 不管我們遇到多大的打擊,承受多大的委屈,修復自己的第一步,就是停下來。
  • 唯有當你走到傷痛的根部,它才能夠被治癒。
  • 病痛是連串的傷痕堆疊而成的。
  • 學會愛自己,愛自己的軟弱,愛自己的眼淚,愛自己所有的一切。
  • 最大療癒的能量,在自己身上。

 

月底將要開始療傷讀書會,利用淑文老師那時教我的技巧,藉由讀書會分享給同學,一起進入療癒自己,找回自己的旅程。

這二個星期,我重拾書本,再次跟隨老師的文字,進入老師的療癒世界。

讀著讀著,我竟開始哽咽落淚。看著書本,老師的文字裡字字句句的說到我的心坎,回想老師的那時帶領我們的用心,如同母親照顧小孩一般,撫慰我的心靈。老師對我言不只是老師,更是一位啟蒙師父。

老師把療癒的經歷、技巧,一步一步帶領我們,教予我們,希望我們將它融入生活中,希望我們經由自身的改變,在去影響身旁的人,"要先愛自己,才能愛別人"。在課堂上老師說,這會是她最後一次開這樣的課程,往後她將回歸她的最愛"作者"身份。

老師,妳該教都教給我們了,接下來,就由我們來把妳的大愛傳開。

學習了這個技巧,我回家時不光是自己操作,那時在面對兒子最好同學要轉學時,我也協助他度過,有時我還是會跟他一起回憶那位同學。你重視的人,媽媽一樣重視 ; 你痛苦的心情,媽媽一樣痛苦。所以,我能療傷,就能幫你

因為....真正的成長,就是由傷痛的經驗中累積昇華的體悟人生難免會有傷-作者:黃淑文

老師說:我們和身邊的人都有一條無形的線連著,
我們無法改變別人,
但是當我們願意改變自己並朝正向的方向轉動,
與我們相連的人,也會一起朝正向轉動。

麒 2017.3.7

arrow
arrow

    若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