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靈療癒2.jpg

2017.01.03   今天的落花藉由精靈卡捎來的訊息
剛好呼應了昨天的胃痛和這陣子對兒子的教養問題。
謝謝你們貼心又溫柔的祝福。

剛抽到兒子這張卡時,我疑惑為什麼會出現兒子,後來仔細想想,最近我對於兒子的教養問題有一點小情緒,原來他是來提醒我的🌸🌸🌸

自從開始專心照顧孩子時,我突然能感受,何以家庭主婦往往比職業婦女,更容易出現情緒失控的情形,每天與孩子相處的時間變長了,生活開始圍繞著孩子,情緒很難不被小孩左右。

還好...幸運的事,我是網路創業者,有上課、學習來分散我的重心。

隨著小孩長大,寫作業的問題,變成一個頭痛的狀況,基本上我還是維持不干涉的態度,但也因為我的管理太鬆散,以至於他也速度緩慢,常常一個作業要寫上半天 。

我也是個不要求他寫字漂不漂亮的人,只要他寫,我通常不會去擦。所以....如果老師在聯絡薄上表達出要改進,我就會提醒他...老師在提醒你囉! 你覺得應該怎麼樣呢? 我媽是個很怕別人說她不好的人,我這樣的態度,她很生氣,她覺得我怎麼都不好好留意他,盯著他,沒有當好一個媽媽(還好我是女兒,不怕她唸)。

其實,我放任是有我的理由,我發現我太專注在他作業身上,我很容易跟著他的寫作業的方式、態度,而開始情緒化,我承認...我還真的不在行"耐性、等待"這塊,我還在學習。

兒子....跟媽媽一起成長吧! 我們本來就不完美,所以才要再來學習,不是嗎!!!

懷抱希望我們都會愈來愈好,在這之前,我能保證就是謝謝你來當我的兒子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心靈 精靈卡
    全站熱搜

    若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