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奇的酵素

為什麼要喝酵素?
酵素很神奇。
人的身體需要消化幾乎都是靠酶類。
食物會先在胃和酵素酶起作用,而後在小腸起作用。

身體的消化系統,當食物消化完畢後,或者沒有食物時,身體的胃、腸都會漸漸缺乏水分,當身體缺乏水份時,所有身體細胞會把腸胃道所有水份都拿去用。

為什麼?
人很神奇,胃這個消化系統只有在吃東西時。才保有水份。

所以是否有許久一段時間都沒吃東西,當吃下東西時,就有脹氣,或者覺得胃不太舒服

酵素飯前喝,可以讓胃液重新啟動後。

讓腸胃開始補充水份。

酵素飯後喝,可以讓腸胃道增加消化細胞。

幫助腸胃趕快消化食物

(因為我們有時因為時間關係,

吃飯都吃很快,這樣對腸胃負擔其實是很大的)

當身體缺水時,容易產生消化不良。

然後腸胃就會漸漸出問題。

(感謝海豚老師提供)

我自己在化療後,腸胃變的很受傷,後來才發現,每個癌別化學藥劑副作用都不太相同,當然也有同樣癌別,會有不相同的狀況。但我看很多大腸、直腸癌友,他們做了多次化瘭後,很容易大黑色或紅磚色的便便,有些甚至直接有血水流出。我自己會也曾有紅磚色的便便,最明顯就是胃很容易肚肚,吃太多就消化不良,天氣一冷胃就痛。因此保護腸胃對我來說,是很重要的任務。

酵素對我來說,就是飯前補充腸胃道水份+健立保護罩,讓我能安心飲食(當然還是不能亂吃),我吃的酵素含有"麩醯胺酸"具有修復作用。飯後在補充一次,協助消化分解食物,讓我比較不會一直覺得肚肚。

酵素真的很棒,在我身體修復的文章中,有提到,那時我是如何用"酵素"減緩化療副作用 (腹瀉、胃脹氣、食慾不佳想吐時、腸子脹痛時....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若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