髂靜脈壓迫史
2020/4月底做完放射線治療之後,開始腳本來有腳踝水腫…慢慢延伸至小腿…到大腿,在5月中的時候醫生幫我安排了血管超音波檢查,檢查後沒有發現栓塞,五月底的時候又做了一次 CT(斷層掃描) 發現原來是靠近鼠蹊部的髂靜脈被壓迫到,因此幫我轉介到心臟血管科的李醫師...
因為5月底才剛做完化療,使用的標靶藥是抑制血管增生,醫生說必須要二週後手術比較安全。
於到了緊張的手術時刻,因為採用局部麻醉方式,所以我的意識是非常清醒(我是一個非常容易緊張的人),在手術室還跟醫生說我真的好緊張喔!為什麼不讓我昏睡,醫生說…因為這個要自費啊!所以必需跟你商量一下,其實那有商量,進去就是要做啊!難道還可以說我不要。😅 
本來醫生還研判說可能有栓塞(通栓塞也要自費),做了自費的血管攝影發現沒有耶!就跟旁邊的人說,你可以提早下班囉!看來在持續使用魚油和鳳梨酵素,好好協助我保持血管通暢。太感動了
所以這次總共做了1支支架跟血管攝影,費用大概十一萬。
在做血管攝影時,發現在髂靜脈之所以被壓迫,是因為附近的淋巴結(腫瘤)。
 
後記:
裝了支架後大腿的水腫狀很快改善了,但大腿以下依然水腫,尤其是久坐水腫會延伸至大腿,恢復的不太理想。
11月將自訂的療癒步驟放入每日晚課,在11/12隨著第四腰椎的疼痛,連帶右腳的水腫也漸漸消腫了。
 
 
女性朋友注意,若有單腳水腫或長期痠痛等症狀,別誤以為是靜脈曲張,可能是恐髂靜脈壓迫導致。
擷取.PNG
 
arrow
arrow

    若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