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1018()

今晚,我也要給自己一個讚!

你自己強大了,回歸到自己的中心,捨得讓你愛的人受苦,也願意自己去承擔痛苦,你就長大了,智慧就開了,內在力量就增強了,而你愛的人也會隨之受益。

-愛到極致是放手-

今天一回到家,看到的媽媽的臉色依然不太好,吃過她留的晚餐,到廚房抱抱她,她突然很激動的說:今天妳二阿姨打電話來,說上次回外婆家時,妳們三個姊妹,看我整理了一堆衣服要帶走,就開始妳一言我一句的,說不希望我把舊衣服帶回家,二阿姨說怎麼三個女兒的心都不是向著我。我很生氣」。

不過,很神奇我聽完當下有點激動,但卻沒有生氣,我很宛轉的解釋因為妳帶回家又不一定馬上處理,爸爸要是看到又要惱火,我們也是為妳好。我進一步說,妳很在意別人說什麼,怎麼看我們嗎?但在我心中妳已經是最好的媽媽,最好的女兒,如果我是妳,結了婚可能沒辦法一直照顧娘家的媽媽和弟弟,更甚至弟弟的兒子,妳真的很棒,夠好了。其實妳才最需要愛,我長大了,我可以愛妳,我很愛妳….很愛妳…(一直說),直到她沒那麼生氣。

後來,走出廚房,爸爸剛好進來,我就又抱著爸爸,哭著對他說他要好好待媽媽,媽媽是很辛苦的,因為她是長女,要努力當一個好女兒,好姊姊這些身份,讓她很累。我很愛你們,希望你們快樂,你們要快樂了,我才敢快樂。也不要在嫌媽媽了,她現在煮的菜不好,是因為她老了,身心疲累了,她的愛唸也是為了你的健康。你要好好照顧自己。爸爸說,我今天怎麼了,我說只是很想說,我很愛你...。我爸很喜歡很親密的互動模式,我的解釋因為他是大嫂用米糊餵大的,從小沒有很親密的接觸過母親,所以他心裡有一個小孩,還在哺乳中的小孩,沒有被母親親密接觸愛撫所滿足。所以我們家三個女人哄他、順他,他還是不滿意,常常非常失落、孤獨的感覺。

至於我為何不讓媽媽帶舊衣回家,因為她是個只收不太敢丟的人,凡是我們曾穿過的學校制服、小孩衣服,以前工廠不要的布,電器….瓶子只要是能用,不是全壞的,她就會留,有時小孩長大衣服不能穿,他也捨不得給小孩穿新衣,會把舊衣拿出來改大給孫子穿。其實家中都堆的好滿,尤其是她的房間,連床都堆滿東西,只剩下一個人的位子可以躺。但她又很寶貝她的東西,我們要幫她送人也不行,她很執著一定是要她自己送出去,是個很在意別人怎麼看她的人,她喜歡所有認識她的人都說…O霞人好好,我們以後也要當她女兒,一定很幸福。所以她超級壓抑。當然,她也希望我們給別人看到都是好的一面。因此...我的罹癌、離職(我本來的工作很不錯,為了治病離職時,她很難過、捨不得我的工作)和我妹的離婚,對她來說是很大的挫敗,她很煩悶、不安、痛苦。

也不知是巧合,還是指引,剛好我妹的大女兒,突然冒出一句,我以後老了要像新莊奶奶,她很漂亮。我回我媽媽才漂亮,不信我拿以前阿嬤的照片給妳看,

然後,我和幾個小孩就開始看著相片,回憶了父母年輕時的樣貌。(我發現這是很好的尋愛方式。)

其實,父母也有自己的課題,我能協助他們的就是,把自己過的更好、更真實。做好我自己想要的那種父母,去照顧、安慰我的內在小孩,我才有力量去聽他們說。傾聽負量能,是需要很多正能量。

 

你自己強大了,回歸到自己的中心,捨得讓你愛的人受苦,也願意自己去承擔痛苦,你就長大了,智慧就開了,內在力量就增強了,而你愛的人也會隨之受益。

-愛到極致是放手-

 

對於媽媽,我想說

愛不是一定要不斷的給予,才證明妳的存在,其實愛一直存在,不管妳是好是壞,它已經隨著妳生下我而來,我也為妳而來。

對於爸爸,我想說

或許你不曾感受到愛,但不表示你不能給愛,當我出生那刻,你就已經把愛給我了,愛一直在你身邊,從不曾離開,我也為你而來。

感謝我的父母給予我生命。

我許願(游若)在愛中,可以真實做自己,可以瀟灑自在。

麒 2016年10月18日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療癒 感謝 生命
    全站熱搜

    若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